close

之前聽某位學長演講

讓我和姐都非常非常不舒服

反胃到逼近噁心的地步

真是太自大了

很難想像這樣自大的人 跟我說我有放下身段

我真是快吐了

 

我真的覺得品行比學歷重要一百倍

這個國家的人民可以都很笨 那就大家發展慢一點 慢慢進步

但是這個國家的人民不能沒有道德 造成世界的動盪不安與罪惡

而且 為非作歹的人 都是那些學問高但是沒有良知的人

這樣的人 比沒有學問更糟糕

 

可是現在的大學卻完全不重視這塊

培養一些有傑出的學術成就 但是卻是道德敗類的學生

真的很糟

 

而且何謂道德

我想這辯個三千年也辯不出結果

但是我想 至少要學會體諒別人吧

那位學長讓我討厭就是 除了不承認自己幸運 除了一直自我炫耀

更重要的是 不懂得體諒

他自以為他有體諒到別人 他有放下台大的身段

在我看來 他只是沒吃過苦罷了

 

我很早就知道身段不重要 一毛錢逼死人的事常發生

我也覺得真的應該站在社會底層 看看這世界

有多少弱勢 是在追求卓越和經濟發展被拋下的人

有多少平民 是精英份子所忽略遺忘的被犧牲者

你以為你已經站在和我同高的地方

事實上 你一直站在你的高度俯瞰這世界

根本不懂底層人民的心聲

這是政府的過失 這也是教育的失敗

你要真想跟一般人一樣 那請你跟我一起擠公車 一起打工 一起吃苦

不要在那裡說我也吃過很多苦

你不過只是迷茫沒方向一兩年 我打從進大學到現在都迷惘快三年了

大家都不懂得體諒 

所謂的放下身段 其實也只是說說而已

 

自大也許沒有道德淪喪

但是自大久了 就會失去同理心

有一天 就是個高舉道德仁義旗幟 踩別人屍體往上爬的上位者

我不覺得這樣有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